检察业务
第一检察部
第二检察部
第三检察部
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二检察部

校园食品容不得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为增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区检察院未检宣讲团队在伊滨区实验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近200名师生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什么是垃圾食品?”“哪些是风险食品?”“什么是‘三无’食品?”……法治宣讲员潘静燕围绕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PPT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给学生们讲解了常见食品的种类及过量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引导和劝诫学生远离垃圾食品,不要购买“三无”食品,教学生如何识别购买合格食品。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还通过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展板科普、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全面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也加深了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持续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延伸食品安全法律监督管理触角,促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审核:刘   孟
编辑:李祎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