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闻
检察要闻
图片新闻
公示公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
检察要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区检察院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区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

从娃娃抓起



4月3日,区检察院联合寇店镇政府走进寇店中学,从“什么是国家安全”说起,向师生们讲授国家安全常识,如何“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如何预防青少年涉暴恐音视频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发现线索积极向“12339”举报等知识,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将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播种进校园。




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

面对面普法



4月9日,区检察院在辖区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进行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宣传,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向来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红色主题党日

增强爱国信念



4月9日,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干警前往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干警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观看馆藏史料、详细听取讲解介绍,感悟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了解中共洛阳组诞生的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洗礼。




以考促学

提升国家安全责任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近日,区检察组织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此次测试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国家安全工作等内容展开,测试采取集中考试答题的方式举行,考场秩序井然,干警们认真独立完成作答。




警示教育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近日,区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引导大家准确把握总体安全观的内涵和实质,了解国家安全涉及的领域,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做到把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编辑:李祎祯

终审:张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