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闻
检察要闻
图片新闻
公示公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
检察要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区检察院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并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宣传片以案释法,以事说理,用生动形象的事例阐述了国家安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实现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作用。通过此次观影,干警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了解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区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国家安全工作等内容展开,测试采取集中考试答题的方式举行,考场秩序井然,干警们认真独立完成作答。


通过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展安全知识测试,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清醒的头脑,努力筑牢政治信仰和国家安全意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风险,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祎祯

终审:张素敏